— 一只蠢柯弍 —

【all叶/主周叶】叶修已婚逗我呢?066

#周叶哨向已婚设定

#全文最大悲剧是叶修暗恋联盟,点蜡

#傻+白+甜

#时间轴为第九赛季+第十赛季

#原著向,私设有,剧情微调

#bug有,你们睁只眼闭只眼就过去了呢~

#欢迎订阅tag[叶修已婚逗我呢]

 

 

 

066

叶修当然是以朋友的身份跟朋友出去吃饭,即使其他几个人都在暗暗较劲,大家都没捅破那层纸,叶修也就当做什么都不知道。

毕竟在他眼里,这些人也就是朋友。

喻文州订的饭店离兴欣不远,五个人索性趁着晚上看不清脸,步行过去。

然后刚坐下没多久,叶修举着菜单的手就僵住了。

从雅间的窗户看出去,刚刚路边走过的人很像周泽楷。

……我去小周来了。

叶修站起身,剩下四人都看向了他。

“老叶怎么了?”方锐先开口。

“加个人,介意么?”叶修眼珠子一转,便开了口,显然这句话让四人都愣了愣。

叶修还不等四个人回答已经起身走向了门口,打开门,匆匆走了出去,留下四个人面面相觑,然后无一例外的有了一丝危机感。

“……你们说他带谁来啊?”唐昊悄悄的问了。

“刚刚他往外看了一眼,应该我们也认识,不然不会提议加个人。”

“总不可能是周……”方锐往后一靠还没来得及说完话就被重新打开的门以及进来的两个人惊呆了。

“我去,还真是周泽楷!方锐你嘴巴要不要这么灵!”黄少天差点没从椅子上滑下去。

周泽楷为什么会在这里?

而且看样子与叶修熟悉的过头了!

“加个小周,不嫌多吧?”叶修坐回了原来的座位上,周泽楷相当自觉的坐在了叶修的身边。

“当然不,不过周队怎么会来H市?”喻文州笑着撑着手问出了其他几个人都想问的问题。

周泽楷现在可不存在假期的问题。

“……看,家属?”周泽楷歪了歪头,相当无辜的说出了这句话。

看叶修,看他们俩的儿子,看岳母大人……嗯,没说错。

叶修一僵,周泽楷这是还打算瞒下去么?

叶修有些痛苦的数着这段日子签下来的夏休期的不平等条约,即使通常情况下他可以赖掉一大半,但是肯定赖不完。

被人暗恋是他的错么?!

而另外的四人则是恍然大悟的点点头。

显然想起了之前清明节孙翔说的周泽楷回H市看他去世的奶奶的墓这件事。

但是知道,不代表不怀疑。

叶修和周泽楷的熟稔远超他们的预料。

随着菜的上齐,喻文州四个人有些木然的看着周泽楷给叶修夹菜,两个人偏偏还没有任何自觉这是在外面,动作自然的仿佛训练过很多遍。

然而只有当事人叶修知道自己内心的崩溃。

周泽楷用着平时给他们【两个儿子】夹菜的方法,对待他,偏偏他还能猜到周泽楷的意图,连拒绝都做不到。

……在情敌面前死命的秀恩爱什么的怎么想都跟年龄已经奔三的他的沉稳大气的形象不符好么。

“诶诶诶,叶不修你吃饭还要后辈帮你夹啊!脸呢脸呢脸呢?!周泽楷你也太好心了吧!”最先沉不住气的是黄少天,故意喊出了这种话,似乎两个人并不是在秀恩爱,而是周泽楷以后辈的身份照顾前辈。

这么想,就感觉胸口郁结的气少了许多。

“小周你自己吃。”叶修揉了揉额头,而周泽楷也觉得自己前面做的足够刺激了,便乖乖的自己吃自己的。

直到叶修的碗里多了一只虾。

来自喻文州。

“前辈你再不吃要被少天抢光了。”喻文州笑的温温和和的,仿佛刚刚那一筷子只是举手之劳。

这个动作仿佛一个开关。

“叶修前辈尝尝这个花菜。”唐昊眼疾手快把花菜放进了叶修的碗里。

“老叶,豆腐要么?!来来来,别客气!”一勺嫩豆腐伸了过来。

“蟹黄羹!老叶来么来么来么!不用害羞,本剑圣知道你可以吃这个。”黄少天更是豪迈的把碗端到了叶修的面前。

周泽楷夹菜的手一顿,缓缓的看向了叶修,叶修苦笑着看了他一眼,视线接着划过其他四人。

全都看着他。

这顿饭还能不能好好的吃!能不能!

“……我去趟洗手间,你们自便。”叶修想也不想的就往外跑,这种修罗场太可怕了,他心再脏也承受不了啊!

 

“呵……我们先吃?”五个人先是沉默了一会儿,喻文州率先打破了寂静,看向了周泽楷,似乎是在征询他的意见。

“先吃。”周泽楷点点头,埋下头,继续认真的进食,黄少天坐立不安似乎想要说点什么,但是被喻文州的眼色给完全制止了。

于是开口的成了方锐:“周泽楷,你跟老叶什么关系啊?”

简单粗暴,直切中心。

周泽楷:“……”显然打算用沉默应对。

“那我换个说法,你跟老叶还……那个的关系么?”说完竖起小拇指比了比,一切尽在不言之中。

“……?”而显然,周泽楷没懂。

“周队跟叶修前辈是在交往么?”喻文州接过了话,显然,这个年代,不是每个人都明白那个手势是‘恋人’的意思。

周泽楷先是一愣,然后摇了摇头,看见对方四个人松了口气,默默的在心里为自己的小机智点了蜡。

他们当然没有交往啊,他们可是合法夫妻,合法结合的哨向,怎么可能还在交往呢。

但是现在……就先不打击他们了。

因为这个秘密,是要在夺冠之时说出来的。

周泽楷之所以隐瞒是为了让这个消息在更盛大的场合被公布,让所有人都知道,叶修是他的向导。

所以即使有那么多人暗恋叶修他即使介意但也不会这么早捅破。

既然是情敌,当然要狠狠的打击啊。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周泽楷难得的阴暗了一把,而此时,叶修刚好回来了,仔细观察了一下似乎已经恢复了正常才满意的坐下。

然后发现了盘子里堆成一座小山的菜。

木然的看向周泽楷,眼睛分明在询问这是怎么回事。

周泽楷用相当无辜的眼神表示了。

这些菜是他们的手笔,他,不开心。

回去开荤好不好?

当然,最后一句话,愣是叶修和周泽楷相处四年再神通广大也,猜不出来。

Tbc

==================================

本文tag的问题和我的立场问题请看我的lo主页上的两篇说明!好了这件事我就不说了!关于那些发lo隔空我的,请直接冲我来,别对着空气瞎煽动,我屏蔽你了看不到!还有地图炮啥的当典型啥的,这种帽子我不戴!看我不爽请直接拉黑,从此你肯定看不见我!【此事到此为止,不要在这一章评论提!

 

刚刚……忘了写标题ORZ

好了大家明天见吧!么么哒!

对了,大家都看天醒么,最近开始看了,就完全停不下来_(:з」∠)_等更新好痛苦嘤嘤嘤

评论(57)
热度(576)